close

最近又一對戀人分手了,那就是曾金小姐和耿奧坤先生。。。

 

不曉得他們什麽時候在一起,不曉得他們是誰追誰,也不曉得是誰甩誰。。。

兩個同班同學,雖然跟我不同班,但是也算是看著他們分手的吧。。。

曾金,剛入學時就認識了,因為她和XW同班,我沒事就去她們班找XW,有時XW不在,就和她聊聊~ 而耿奧坤,長的太像趙本山了,而且還是中文學會講相聲的,剛開始也算個傳奇人物吧。。

他們剛在一起時,貌似大家都跌破眼鏡,我到覺得還好,因為直覺告訴我,很快就會結束的。。。沒錯,我的直覺一直以來都很爛,沒想到這次這麼準。。

一個愛學習,一個得過且過;一個視分數如命,一個聽天由命…… 似乎從他們身上看到了自己。。。。。

曾金94的,耿奧坤92的,差2歲。。。其實不多,根本不多。。。。曾金寫過,或許是她太幼稚,他太成熟。。。

曾金的世界里,只有學習,圖書館里少不了她的身影,他們開始交往后,曾金旁邊的座位再也不會空下來。。她在魔鬼般地折騰她的腦細胞,而他,不知是在發呆,還是觀察她。。她會給他講題,因為她希望他的分數有所提高;她與他分享她的成就,至於他,我不懂。。。

那天我給曾金留言,我說在他們身上,我似乎看到自己。。。或許每個人都是一面鏡子。。

他們本想安靜的分手,但是人非聖賢。。火藥味濃厚的留言,散播整個留言板,曾經的甜言蜜語註定被淹沒,沒有一絲挽留的慾望。。。

他們的感情,我不想多說什麽,我也不會像他們彼此的朋友,去打口水仗。。。解鈴還須系鈴人,看他們自己吧。。

 

曾金和耿奧坤也好,我和妳也好。。我相信我的心終究會麻木的。。就像我這雙耳朵。。有一次暫時性的失聰,早晚都會永久失聰。。我的心也一樣,在一次次暫時性停跳后,終究會靜止的。。。

我想像曾金一樣,只有學習。。不過,我還有太多太多的七情六欲,要是命中只有學習,那跟出家有什麽差別?我還有家人,他們可以與我分享喜悅,他們足以醫好我所有的傷口;我還有朋友,他們可以陪我喝酒,哈哈,我們的友情中不會參雜一些有的沒的。。。

 

而聽覺,自從小時候那次中耳炎,半夜掛急診,自從幾個月前,右耳突然流血……一直到今天上午。。。歐雯問我,聽不到是什麽感覺,我說就像整個頭埋在水裡,感覺差不多。。

這樣,所有問題也有了解答。。爲什麽我的耳機音量從去年的1,今年增加到4。。直到今天,我才肯接受。。貌似是遺傳吧。。呵呵。。無所謂了。。。

我的心,終究會和我的雙耳一樣,失去感覺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oy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